Monday, March 19, 2012

Letter#1

小行老師你好(叫老師會不會很奇怪?搞不好你還比我年輕?…)

那天跟你聊過以後,很多之前有意識無意識被掩埋的記憶都跑出來了……連續幾天都沒辦法睡得安穩(感冒更嚴重了)。我想,身心是聯繫的,所以身體才會下意識的逼著自己休息、審視。

或許我之前真的對大人/他人說的話照單全收,才會導致過了這麼久以後的現在覺得越來越沒人生目標。甚至曾想過不然去領養個孩子什麼的,逼著自己為了要對所領養的孩子負責而有人生目標(當然這是想想而已,除非我想家變……)

扯的是,我大學要讀什麼科系也是我媽說了算 =( 雖然幾年後他曾很自責的說當初應該 (*不是讓我自己選*) 讓我讀其他科系。超噴飯的說。

我想,應該從好些時間前就已經開始”隱性的叛逆“,有些工作上的或家裡的事,心裡超不認同可是還是唯唯諾諾的繼續,直到出搥時才在心裡想說”看吧,我就知道“,然後自己又得默默的把事情解決掉。現在我想,是不是可以勇敢的,把自己的想法用很有力量的言語來說服別人,如果不被接納,至少也曾經努力把自己的想法帶出來過。

接下來得開始新工作了,像你說的可能外邊的人會覺得我很有工作能力,竟然在這一兩天接到3個工作offer @.@。雖然還沒做選擇(因為一個是回到新加坡從事之前的行業,另外的是在新山轉換跑道後的行業),可是我相信之要我能平靜下來,聽聽大自然和宇宙的聲音及指引,做了決定就向前看吧!

一直延續下來的性格/個性,沒辦法一朝一夕改變。尤其對於家人,可能會更challenging 一些些(像我媽就跟我姐說,覺得我變了,因為我鼓勵我弟在還沒工作前去背包旅行或是出國當個義工,結果被我媽罵到半死……可能我不自覺的把自己辦不到的套在我弟弟身上,就像我媽把他的想法套在我身上一樣,真是惡性循環啊……)anyway,希望能夠更有效的和家人溝通,讓他們知道我的想法。這不容易,(尤其我思想可能已經distort 或壓抑太久)但希望還是能慢慢一點一點的做到。說真的我真的有怕10年後,像塔羅牌指示,還是一直不斷的伸手跟別人要”劍“,還是別人看著我有一堆讓人羨慕的成就卻一點也不開心,還是很孤單的不快樂。

孤獨是可以快樂的,只要找得到快樂的源泉。雖然感情的部分可能接下來會繼續空白一段日子,但是我覺得我現在應該做的是讓自己找到快樂的因子,才不會把不快樂傳染給另外一半的那個人。

吸引力法則那本書我很有興趣,不知道要預購會太遲了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